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

當道走入社會與生活-老子的邏輯思想

當道走入社會與生活-老子的邏輯思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時間:2017/11/18周六 13:30-16:00

首度發現,我們可以打破二千年來傳承的模糊思維,恢復老子簡單易懂的邏輯。這樣,我們可回到道中,提昇生命與生活的素養,這正是邁向社會轉型的第一步。敬請保握關鍵性時刻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這個課程目的是釐清老子的思考邏輯,並且可以用來充實個人生活及健全民主社會的生活思考。根據1973年出土的馬王堆《道德經》可突破道家目前的僵局,也是我們極為重要的心靈解脫。傳統道家思考方式常影響我們對生命和社會機構的關懷,容易誤導我們的行為,模糊我們的思維。事實上,老子的思想當時已經是非常成熟,並且和東西方古代的邏輯是相似的。恢復老子的邏輯就是恢復西方邏輯在台灣的普世地位。

老子的邏輯可以用來理解一些著名的悖論。例如 「雞蛋問題」、「白馬非馬」的悖論都是二千多年來難以解釋的。現在可用老子的邏輯模型對這些悖論提出一個合理的解釋。

老子的邏輯可用來充實個人的生活,瞭解「活在當下」的意義。老子的邏輯原則可以用來取代模糊的的思考方式,我們才能面對自己切身的問題。

我們也可藉著大家所好奇的《道德經》來談「民主社會生活文化的思考邏輯」。老子的邏輯可以讓我們經過對話來得到共識,而不孤立在自己的意識中。民主社會是由不同的族群構成。在共同的目標下,民主社會的不同族群可以根據自己的努力達成自己的目標。我們討論如何用老子的邏輯來解解「山頭主義」、「意識型態」、「瞎子摸象」的觀念。

引論人:王文隆博士  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核子工程博士。著作:「尋道叢書系列」包括《道家哲學的邏輯》、《英譯道德經》、《尋求人生的意義》、《道家哲學的神秘:漫畫小說》、《系統思考與道家邏輯》、及《老子哲學的真義》等。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請先報名,以利座位安排! 
報名後若無法前來,敬請告知,以便候補。
報名連結: https://goo.gl/forms/wPii898pCOtDCb5S2

費用:200元。現場繳交,兩人同行,一人免費!

地點:台北市長安西路5巷2號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6樓(中山市場旁巷內)
捷運中山站下車,沿捷運中山地下街往臺北車站方向至R4出口,步行1分鐘。

聯絡電話 : 02-2368-8901;0928-067650;0912-321446
E-mail : life2368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